热点专题
 

经典《梁祝》、武当太极走进白云机场

腾讯网 2016-9-13 13:54:57

  
经典《梁祝》、武当太极走进白云机场
经典《梁祝》、武当太极走进白云机场


  
经典《梁祝》、武当太极走进白云机场
经典《梁祝》、武当太极走进白云机场


   当博大精深的武当太极走进现代化的航站楼,会是怎样的情形?当经典《梁祝》遇上华美芭蕾,又会擦出怎样的火花?

   9月10日,白云机场2016四季主题活动之“秋爽白云”,在航站楼出发厅三层绚丽上演,为广大旅客送上一份别有韵味的文化大餐!给现场老师代表送上祝福,现场一片其乐融融。

   上午10:00,一群身着五彩斑斓服饰,面容娇俏可爱的姑娘们表演的舞蹈《俏花旦》,拉开了活动的序幕,音乐一响马上吸引很多观众驻足观看。由广州芭蕾舞团资深演员任楠、黄碧丹老师倾情演绎的民族芭蕾舞经典《梁祝》,迅速将活动推向高潮。被誉为东方“罗密欧与朱丽叶”的《梁祝》,伴随着连绵舒缓的旋律,演员们翩翩起舞,极尽优美。芭蕾舞蹈酣畅表达了梁祝“生为同室亲,死为同穴尘”的绵绵情意,让人时而沉浸在劲力的缠绕中,时而忘情于千古爱情中。师承广东古琴研究会会长、非物质文化遗产“古琴艺术(岭南派)”代表性传承人谢东笑先生,广东古琴研究会理事,佛山古筝学会秘书长刘碧红老师带来的古琴演奏《酒狂》,让观众一起零距离地感受了非物质文化遗产古琴艺术的魅力。由武当和式太极拳第十二代传人陈铜相带队演绎的武当和式太极拳表演,刚柔并济、阴阳相转,一招一式神形俱妙,绵绵不绝如行云流水,吸引了很多外国友人边观赏边跟着比划,既专注又逗乐,引得旁边不少观众笑声和掌声不断。据了解,武当和式太极拳是一个古老的拳种,是当今流传的太极拳架中,历史久远、资料体系完备的太极拳架,一向秘传,鲜为人知,有开人智慧、充人精神、状人体魄、防身技击等功效。

   除了上述“重头戏”之外,来自白云机场一线员工们利用闲暇时间自编自导自演唱歌、舞蹈、古筝和木吉它弹奏轮翻上演,精彩连连,为广大旅客送上一份特别的中秋文化大餐。

   “远远就听到了《梁祝》优美的旋律,走近看才发现还有芭蕾,感觉好惊喜,坐飞机都能遇到这么好的事,好开心!”旅客苏女士表示。德籍华人叶先生表示,看了整场表演他印象最深刻是太极,“太极拳在德国被称为‘东方芭蕾’,是一种中国独有的优美的武术,我非常喜欢!第一次在机场看到有太极拳表演,是不是向我们传递要强身健体、修身养性?”没等记者回答,他又补充到:“中国功夫很厉害,李小龙、成龙等中国功夫明星在国际上都很有名,我喜欢看他们的电影。”

   据介绍,本次“秋爽白云”活动是白云机场今年来继“春暖云港”、“夏舞倾情”活动之后推出的又一项文化体验活动。白云机场根据一年四季的不同策划了“春暖云港”、“夏舞倾情”、“秋爽白云”、“冬韵畅响”四季主题活动,力争做到一年四季都有主题活动,从互动体验、愉悦出行、文化传播等方面为广大旅客营造良好的出行氛围,进而提升机场的服务品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