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专题
 

马华总秘书:太极文化博大精深,学太极不分族群

中国侨网 2016-8-30 15:57:42

  
李佩玲(左2)颁发《大马纪录大全》予何俊龙(左4),并由黄家泉(中)见证。(
李佩玲(左2)颁发《大马纪录大全》予何俊龙(左4),并由黄家泉(中)见证。(


   据马来西亚《光华日报》报道,“2016年太极文化之旅环球行”于28日来到马来西亚,各国太极组织聚集一堂,除了以太极进行交流,也分享各国的太极文化。其中,当天早上举行的活动还被《大马纪录大全》列为“最多国际代表参与的太极活动”。 

   马华总秘书黄家泉出席活动时呼吁全民打太极,以强身健体、放松身心,进而提高国人的生活质量和幸福感。

   他指出,太极源自于中国,且已超然于种族与宗教,是各个族群都适宜的一项运动。

   “当今社会,人们的工作过于繁忙,学生的学习太累,而学习太极可以调整人们的生活规律,也能够促进身心健康。”

   黄家泉还鼓励马来西亚民众积极学习太极文化。同时,他表示,太极文化不仅仅是大家熟悉的太极气功、太极拳、武术及体育健身等,太极文化更跨足了中医中药、饮食养身、政治经济和经营管理等。

   另一方面,武当赵堡太极第十三代传人何俊龙在致词时也表示,希望马来西亚民众能够借着太极文化达到“三促”,即全民健康促和谐、华人奋进促繁荣,以及睦邻友好促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