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专题
 

山大夫妻太极拳队亮相文博会

网易新闻 2016-8-30 15:41:41

  8月25日,第六届山东省文博会在济南国际会展中心(高新区)盛大开幕。“山东大学夫妻太极拳队”应邀在山东体育产业展区进行了37式太极拳表演。队员舒展大方、行云流水般的太极拳表演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25日上午,山东省省长郭树清经过展区,与领队宁玲教练亲切握手问候,这令山大夫妻太极拳队的队员们受到很大鼓舞。表演队伍“山大夫妻太极拳队”来自“山东永年杨式太极拳文化发展中心”的山大千佛山校区站点。主要由山大教授夫妻组成,文化层次颇高。山大教授热爱太极拳,并在练习过程中健康受益匪浅,越来越多的教授家庭加入到早晚的太极拳锻炼中来。本次由夫妻太极拳爱好者组成的表演队伍,充分展现了太极拳的魅力以及对家庭的影响。中心主任陈翠萍是杨式太极拳第六代传人,中国武术七段,武术齐鲁行专家组成员。二十多年来义务授拳,为大众播撒健康。新生代“玉女掌门”宁玲是山东永年副主任兼副总教练,杨式太极拳第七代传人,中国武术六段,是全球太极养生感动故事评审专家委员会委员。在两代人以及全体山东永年人的共同努力下,目前山东永年共有会员一千多人,学员及受益者超一万人。

   目前太极拳被越来越多的人选为强身健体的锻炼方式,也受到各级政府及体育局等有关部门对太极拳产业的热切关注和越来越多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