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专题
 

2016伊雅枫露“中国国际太极瑜伽大会”隆重启幕

中国网 2016-8-30 15:39:50

  8月27日,由中国印度友好协会主办,北京摩嘉普康体发展有限公司承办的“2016中国国际太极·瑜伽大会”开幕式于河北唐山渤海国际会议中心精彩启幕。大会主题“世界因瑜伽而连接,因太极而共存。

  
部分参会人员与领导嘉宾合影
部分参会人员与领导嘉宾合影


   出席大会开幕式的主要领导嘉宾有: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副会长林怡;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副处长张鹏;民进中央妇女儿童委员会副主任、中国国际太极·瑜伽大会执行主席刘旸;中国印度友好协会理事、中国国际太极·瑜伽大会秘书长林晓海;中国国际太极·瑜伽大会副秘书长魏小然;世界太极拳网副总编梁荣恒;喜马拉雅究竟瑜伽古鲁·安然;印度大使馆特派瑜伽导师Umesh Babu;台湾达心瑜伽第二代传人吴清助;北京大学第三医院康复医学中心资深康复治疗师葛杰、吕铮等出席此次盛会。

   活动聚集了中国国际太极·瑜伽大会全国26个分会,各省市165位秘书长代表;全国117家协办瑜伽场馆馆主;各领域的健身健康行业从业者、健康与学术专家;太极名师、瑜伽导师;太极场馆馆主、教练以及太极瑜伽爱好者等数百人参加此次大会。多位业内名师在开幕式上演绎了精彩的太极、瑜伽表演。活动现场还进行了全国“优秀太极场馆”、“优秀太极教师”、“优秀瑜伽场馆”、“优秀瑜伽导师”、“十佳健康品牌”以及“瑜悦伽人”网络评选颁奖仪式。

  
喜马拉雅究竟瑜伽古鲁·安然大师(左六)与台湾达心瑜伽第二代传人吴清助老师(左七)为获奖者颁奖
喜马拉雅究竟瑜伽古鲁·安然大师(左六)与台湾达心瑜伽第二代传人吴清助老师(左七)为获奖者颁奖


  
铿锵玫瑰战友团旗袍表演、团长杜庆洁女士讲话
铿锵玫瑰战友团旗袍表演、团长杜庆洁女士讲话


  
刘玲玲女士、李华山先生携全场最小的太极拳表演者带来太极拳表演《太极新韵》
刘玲玲女士、李华山先生携全场最小的太极拳表演者带来太极拳表演《太极新韵》


  
第十届中国瑜伽体位大赛各组冠军选手带来瑜伽表演
第十届中国瑜伽体位大赛各组冠军选手带来瑜伽表演


  
全国秘书长代表曹鲁菁女士讲话
全国秘书长代表曹鲁菁女士讲话


   中国国际太极·瑜伽大会一直致力于中印文化的交流,一定意义上为中国与印度,中国与国际的友好事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世界因瑜伽而连接,因太极而共存。伴随各国经济贸易、文化往来愈来愈密切,本土传统文化的承袭与外来文化的接纳问题被更多的人所重视,做为中国古典哲学的太极文化,携手集印度哲学、科学、和艺术于一身的瑜伽,搭建出“中国国际太极·瑜伽大会”这个瑜伽与太极文化的顶级交流平台。把印度文化带入中国,将太极文化推向世界。

  
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副会长林怡女士致辞
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副会长林怡女士致辞


   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副会长林怡女士在致辞中讲到:本届大会首次引入中国太极元素是具有创造性的,是对瑜伽和太极这两大运动形式的深刻体悟,也必会以太极和瑜伽为媒介架起现代中印文化沟通的桥梁,从而促进中印两国人民相互了解和友好感情的发展。而这些,也正是我们全国友协和中印友协所奉行的宗旨和追求的目标。我希望大家都积极参与到太极与瑜珈的运动中来,在呼吸吐纳之中,在举手投足之中,感受跨越喜马拉雅山,连接中印两大东方文明的力量。

   中国国际瑜伽大会自2006年开始,已经成功举办九届。在全国友协、中印友协、印度驻华使馆的大力支持下,在刘旸女士和林晓海先生的积极推动下,在会议各相关方的共同努力下,瑜伽大会办出了特色,创立了品牌,影响不断扩大,交流不断深入,课程设置愈加丰富,师资力量日益雄厚。

   我们常说,“十年磨一剑”。春花冬雪的十次轮回见证了瑜伽大会执着的追求,不懈的坚持和辛勤的付出。这第十个年头也必将迎来大会最美丽的绽放时刻。在此,我愿和在座的诸位一起重申大会的主题“世界因瑜伽而连接,因太极而共存”并祝愿本届中国国际太极·瑜伽大会圆满成功。

  
全国太极拳冠军刘彦英(右)、全国瑜伽体位大赛冠军周杨(左)等人带来太极瑜伽祈福表演
全国太极拳冠军刘彦英(右)、全国瑜伽体位大赛冠军周杨(左)等人带来太极瑜伽祈福表演


   瑜伽日与太极日

   2014年12月11日联合国宣布将每年的6月21日作为国际瑜伽日,此后每年的这一天,全世界瑜伽爱好者都会以各种形式来庆祝这一节日的到来。中国国际太极·瑜伽大会一直致力于在中国乃至世界推广传播太极与瑜伽文化。在2015年第一个国际瑜伽日的前夕,中国国际太极·瑜伽大会秘书长林晓海先生隆重提出:申请将每年的12月21日作为“国际太极日”,以庆祝和弘扬象征中华文明的“太极”文化。而这一天恰好与国际瑜伽日的时间对应,两个日子,一个夏至、一个冬至,一阳一阴,谓之太极瑜伽;1为阳,2为阴,12、21阳阴阴阳循环连接,此为瑜伽太极精髓之完美呈现。

   中国国际太极·瑜伽大会秘书长林晓海在致辞中感谢来自各界人士对“2016中国国际太极·瑜伽大会”的大力支持。他说,我们一直秉持着脚踏实地态度、致力于弘扬民族文化精神,把实现民族的伟大复兴为己任。希望本次大会成为人们传承中华太极文化并接纳印度瑜伽文化的交流平台,希望通过中国国际太极·瑜伽大会的举办,为“12.21国际太极日”的申请及太极申遗做出积极推动作用。

  
中国国际·太极瑜伽大会秘书长林晓海先生致辞
中国国际·太极瑜伽大会秘书长林晓海先生致辞


   林晓海先生致辞中讲到:中国传统文化太极和印度瑜伽都是东方哲学智慧,瑜伽是连接的文化,太极是共存的文化。太极作为中国文化的象征不仅仅局限于太极拳,像我们中国的文字、国画,很多文化,实际上都可以浓缩成“太极”两个字。我们希望通过12·21国际太极日申办的系列活动,让更多的人去了解中国的太极文化。当然,这样的理想实现需要做更多的工作,太极和瑜伽的文化发展需要更多人的参与和推动。第十届中国国际瑜伽大会正式更名为中国国际·太极瑜伽大会,正是希望通过这样的交流大会,让更多的人认识到,世界因瑜伽而连接,因太极而共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