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专题
 

太极拳进企业公益活动首期培训班在京举办

华奥星空 2016-8-25 10:55:24

  8月20日,太极拳健康工程——太极拳进企业公益活动在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训练馆举办首期太极拳培训班,来自工商银行、光大银行、北京电视台、恒源祥集团、绿地集团、北京方金影视传播有限公司等30多家企业的近100人参加培训。

   本次太极拳培训活动为期4天,将利用8月下旬的四个休息日,对国内各大企业骨干和管理人员进行专业太极拳培训。活动也是由中国武术协会主办、北京健康促进会·一太极文化发展中心承办的系列公益健康工程内容之一,将积极配合武术“六进”工作,以教授太极课程方式进行太极拳健康运动在企业机关单位的开展,利用企业工作者闲暇时间进行太极拳文化和太极拳健身项目的推广。

   随着全民健身上升到国家战略高度,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和中国武术协会大力推动武术全民健身运动的开展。近年来,总局武管中心和中国武协积极推进武术“六进”工作,使武术走进学校、社区、机关、企业、农村、部队,而由国家体育总局支持的“太极拳健身工程”项目也已于去年正式启动实施。

   本次培训的相关负责人介绍,在经济社会快速发展的当下,各企业单位工作人员工作压力大,因缺少合理运动和放松方式,亚健康人群也不断增多。而太极拳是一项合乎人体生理和体育原理的健身运动,也是集吐纳、导引、经络、阴阳学说于一体的运动,非常适合解决企业员工的各种亚健康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