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专题
 

金台观下300余爱好者展太极

华商报 2016-8-15 11:34:38

  
金台观下300余爱好者展太极
金台观下300余爱好者展太极


   8月8日,金台区政府组织全民健身展演活动,300余名太极拳爱好者衣袂飘飘,动作整齐划一,在金台观南广场上,一展太极拳法和剑法的英姿。

   据了解,金台区是以太极宗师张三丰创练太极拳的金台观而得名,多年来,金台区全民健身的氛围浓厚,习练太极拳的市民较多。全民健身日当天,金台区在金台观南广场,主办了主题为“弘扬太极文化,创建武术之乡”的全民健身展演活动,武术活动站、研究会、俱乐部组成的14支表演队的武术爱好者进行了展示。

   近年来,金台区秉承“促进城市,发展农村,重在基层,面向全体”的体育工作思路,构建全民健身组织网络,体育组织日臻完善,场地建设逐年增加,太极拳、武术、健身秧歌、空竹、老年人门球等一系列健身活动在城乡蓬勃开展。

   金台区更是充分发掘以金台观、张三丰为代表的太极文化,不断普及、推广太极拳等全民健身活动。今年10月,还将举办“太极之源,仙道金台”第二届全国太极拳邀请赛。届时,将有来自省内外的太极爱好者,来宝鸡寻根问祖、切磋交流,促进太极拳的蓬勃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