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专题
 

太极健康, 属于你的世界

世界太极拳网 2016-8-8 9:36:16

  2016年8月6日,第六届世界太极拳健康大会在佛山市隆重举行, 作为一项具有广泛影响的太极拳活动, 吸引了来自20个国家和地区的1200多名运动员参加。本次大会由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中国武术协会和佛山市人民政府主办,广东省武术协会、佛山市体育局承办。

  
第六届世界太极拳健康大会开幕式表演
第六届世界太极拳健康大会开幕式表演


   开幕式在佛山市岭南明珠体育馆举行, 600多名学生和演员参加了开幕式演出,有近5000名观众观看了以“武动佛山 功夫天下”为主题,富有岭南文化韵味,南派武术特色,水乡风俗情趣的开幕式文体表演。开幕式文体表演包括《武动水乡》、《太极神韵》、《咏春》、《武魂相传》和《放飞梦想》,参加表演的都是来自佛山的武术学校、传统武术校、武术团体等。 

  
开幕式上的太极表演
开幕式上的太极表演


   开幕式由佛山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邓灿荣主持,佛山市副市长麦洁华致欢迎词。国家体育总局武术管理中心副主任陈国荣宣布开幕。

   本次比赛共设置了个人项目、对练项目和集体项目,包括陈式太极拳、杨式太极拳、吴式太极拳、武式太极拳、孙式太极拳、42式太极拳、24式太极拳、42式太极剑,32式太极剑等。组别分为儿童组、少年组、青年组、中年组和老年组。按竞赛规程中的项目和组别计算,共设有80多项奖项。运动员年龄最小的9岁,最大的83岁。

  
比赛选手
比赛选手


  
比赛选手
比赛选手


   活动中,佛山市副市长麦洁华与国家体育总局武术管理中心陈国荣签署了《国家武术院岭南武术研究中心合作备忘录》,共同为发展佛山武术作出贡献。

   世界太极健康大会是当代太极拳的一大品牌盛事,自2001年第一届举办以来,已连续举办六届,为当代太极拳的发展发挥了重要的作用。

   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陈国荣表示,本届大会有两大亮点,一是与里约奥运会同一天开幕,二是在武术之城佛山举办。陈国荣认为,太极拳是东方独特的价值追求,它讲究的柔、缓、和,与世界推崇的更快、更高、更强的奥运会精神相呼应,体现东西方体育文化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