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专题
 

山东邹城全民健身运动会太极项目展演举行

华奥星空 2016-8-4 14:41:23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7月30日上午,由邹城市体育局主办,市武术运动协会承办的邹城市第六届全民健身运动会“海马汽车杯”太极项目、健身气功展演赛在市体育公园体育馆举行。来自全市各镇街、有关单位、社团组织、训练网点的12支代表队171名武术爱好者参加比赛。

   比赛采用国家体育总局审定的最新无难度《传统武术套路竞赛规则》及《健身气功竞赛规则》,共设置太极拳术、太极器械、健身气功等三个比赛大项,囊括了24式太极拳、杨式太极拳、陈式太极拳、32式太极剑、太极扇、八段锦、五禽戏、六字诀等14个类别的表演项目。比赛中,队员们的表演动静结合,潇洒飘逸,刚柔并济,引来了观众的阵阵掌声。

   传统武术在邹城市有着良好的群众氛围,长期以来受到社会各界的关注和广大人民群众的追崇,参与人数逐年增多。本次比赛作为武术运动的一个交流平台为广大爱好者提供了相互促进、相互学习的机会,进一步推动了邹城传统武术项目运动的广泛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