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专题
 

全国青城太极舞冠军赛举行

中国体育报 2016-8-2 15:05:33

  2016全国青城太极舞冠军赛于7月29日在都江堰飞龙体育馆落幕,来自全国各地的50支太极舞精英队伍齐聚,演绎了一场极具太极文化韵味的排舞盛宴。

   本次比赛由国家体育总局体操运动管理中心主办,全国排舞运动推广中心、成都市体育局、都江堰市人民政府承办,意在达到传承和推广中华传统武术文化的目的。在历时两天的比赛中,青年组、中年组、常青组均展开激烈争夺,病决出三个组别18个冠亚季军以及30个优秀奖。最终常青组(规定项目)荣获冠亚季军的队伍分别为厦门市思明区老年大学、武汉万年青随风艺术团、江苏仪征香香姐排舞俱乐部。常青组(自选项目)荣获冠亚季军的队伍分别为武汉万年青随风艺术团、云南省昆明市云之春艺术团、江西南昌红绫鞋舞蹈二队。

   青年组(规定项目)冠亚季军分别为渝美渝帅排舞队、四川都江堰王思乐舞蹈学校,四川外国语大学成都学院。青年组(自选项目)冠亚季军分别为四川都江堰青城山旅游管理局、渝美渝帅排舞队、四川民族学院。中年组(规定项目)冠亚季军分别为徐州市汉韵舞团、湖北省排舞协会代表队、都江堰太极拳协会。中年组(自选项目)冠亚季军分别为湖北省排舞协会代表队、徐州市汉韵舞团、湖南省辰溪县炫亮排舞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