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专题
 

广西容县八千多人参与太极运动

中国新闻网 2016-8-2 15:01:44

  
市民表演太极拳
市民表演太极拳


   每当晨曦初露的早晨,或是华灯齐放的夜晚,在广西容县的南北河堤街、绣江公园、侨乡广场、会堂广场、火车站广场等公共活动场所,到处都是练习打太极的人们。习武者的一招一式,都在教练或熟练者严格辅导下进行,令晨炼或晚炼过往的群众注目观看,称其对颐养性情、强身健体大有好处,有的甚至情不自禁地加入太极练习的队伍。

   2013年以来,容县城乡公共活动场所不断增加,人们养生保健意识也日益提高,参与太极运动的人们逐渐增多。为了能吸引更多的人们参加拳这一健康有益的运动,使之规范地进行,该县成立了容县太极拳运动协会,15个乡镇也陆续成立分会。每逢比较重大的节日,该县都会把太极运动表演作为一项重要节庆内容向群众展示。

   据容县太极运动协会负责人介绍,目前,全县太极运动协会会员有580多人,参与太极运动练习的有8200多人。他们之中除了机关和企事业单位退休人员外,还有部分中年人和中小学生,甚至部分农村居民也加入练习太极运动的行列,使全县居民、特别是中老年人的健康水平不断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