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专题
 

第二期医疗人员太极拳骨干培训在京举行

国家体育总局 2016-8-1 15:55:51

  7月23日,由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中国武术协会主办,北京健康促进会·一太极文化发展中心承办的“太极拳健康工程——太极拳进机关(医疗机构)公益活动”第二期医疗人员太极拳骨干培训班,在总局武管中心举行,总局武管中心副主任、中国武协副主席张玉萍出席开班仪式。

   今年5月底、6月初,首期医疗人员太极拳骨干培训在北京成功进行,活动得到了广大医务工作者的一致认可,学员们强烈要求能有机会继续提高。本次培训也是为了满足广大医疗工作者的学习意愿,进一步推动太极拳走进机关(医疗机构)单位而举办的。

   参加此次培训的医疗工作者分别来自北京诸多知名医院及医疗管理单位,也包括部分社区医院,他们在为期4个半天的培训中,跟随北京体育大学教授吕韶钧系统学习太极拳基本方法、24式简化太极拳、陈氏太极拳洪式拳架体验等课程。

   近年来,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和中国武术协会积极推进武术“六进”工作,由国家体育总局支持的“太极拳健身工程”项目也已于去年正式启动实施。与此同时,我国医学界也正在倡导推广太极拳运动,去年印发的《中医药健康服务发展规划(2015-2020)》提出了推广太极拳、健身气功、导引等中医传统运动。

   张玉萍在开班仪式上说,目前全社会越来越关注健康,但我们其实更应该关注医疗工作者的健康,因为只有这部分人健康了,我们更多的人才能得到呵护。她表示,中国武协将医疗工作者作为武术六进工作的重要人群,就是希望为更多人带来健康、圆更多人的“健康梦”。张玉萍希望通过此次培训,发挥骨干人员的作用,让大家在自己健康、带动别人的同时,也为自己的病人提供健康、有效的帮助,在开好处方的同时提供康复、保养的科学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