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专题
 

驻马店市第二届太极拳健身大赛泌阳选拔赛开赛

驻马店网 2016-7-26 16:29:50

  7月21日上午,由市教体局、市总工会主办,泌阳县县教体局、泌阳县县总工会、泌阳县太极拳协会承办的驻马店市第二届太极拳健身大赛泌阳县选拔赛举行。来自泌阳县的8支代表队100余名名太极拳爱好者参加比赛。

   赛场上,伴随着悠扬的乐曲,参赛选手们身穿太极练功服,个个精神抖擞,反掌、推手、移步,一招一式规范到位,招式如行云流水,身姿飘逸潇洒,动作刚柔并济,充分表现了太极功夫的虚实结合、动如抽丝、气随意转的特点。而在比赛现场的外围,等候上场的其他选手也没闲着,正抓紧时间做赛前热身运动。

   本届太极拳健身大赛分为个人项目赛和集体项目赛,其中个人项目包括陈式太极拳、杨式太极拳、其他各式太极拳、太极器械;集体项目为各式太极拳、太极器械、太极拳械。最终,将评选出个人项目赛男、女各单项前三名,集体项目赛前两名参加全市第二届太极拳健身大赛总决赛。

  
比赛现场
比赛现场


  
功夫扇亮相
功夫扇亮相


  
英姿飒爽
英姿飒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