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专题
 

都市白领感受传统太极之美,探寻人生正能量

人民网 2016-7-26 16:15:19

  
罗子真给都市白领分享太极拳
罗子真给都市白领分享太极拳


   近日,杨氏太极拳第六代传承人,子真太极总导师罗子真在光华路SOHO3Q大阶梯给都市白领上了一次精彩的太极教学课。两个多小时的教学通过讲述自己的习拳传拳故事,分享其中的哲学感悟,并现场互动教学太极云手和揉手,气氛热烈。

   “太极拳是哲学拳,是知己知彼的功夫,是明人生规律,开启智慧的文化运动。”罗子真说,太极拳不仅仅是强身健体的“功夫”,也是认知世界的重要技艺,学拳若参透运用其中的太极思维,正确认知自我,形成全生态自转公转螺旋上升,达到阴阳动态平衡,身心自在,游刃有余的解决生活中的种种问题。

  
罗子真接受媒体采访
罗子真接受媒体采访


   讲学吸引了附近写字楼的不少白领踊跃参与,不仅课听得入神,还跟随罗子真学习太极拳的吐气纳气,临摹一些简单的招式,切身感受了中国传统太极之美和哲学智慧,探寻人生正能量。有多位观众有幸被邀与罗子真现场“过招”,基本都一招内落败,亲身体会太极拳高手的厉害。

   据悉,这是鸿飞国际携手SOHO3Q大讲堂首次举办中国传统文化公益讲座。鸿飞国际致力于国际青年文化教育交流事业,旨在积极推广中国传统文化,让世界更多地了解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