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专题
 

葫芦岛太极拳协会和捷克武术协会签署合作备忘录

国际在线 2016-7-26 16:08:43

  7月23日,葫芦岛市太极拳协会和中欧文化交流促进会、捷克武术协会在辽宁葫芦岛市签署合作备忘录。中捷双方将整合优势资源,加强文化体育交流合作,并共同推进葫芦岛创建“中国太极岛”的建设。中欧文化交流促进会会长、捷克武术协会主席翟华和葫芦岛市太极拳协会会长陈志刚共同签署了合作备忘录。

   目前,葫芦岛市已经有数万市民在习练太极拳和太极操。为了推广和普及太极操,葫芦岛市体育局、葫芦岛市太极拳协会、葫芦岛市古筝家协会等组织早在2009年7月就联合编创了中华太极操。目前,这套“中华太极操”已经在葫芦岛市的320多所中小学校、近40万名中小学生中普及。据介绍,“中华太极操”是按照简单易学、利于推广原则,选取太极拳主要流派基本动作形式编创而成。“中华太极操”由古筝家王天一为中华太极操谱曲。葫芦岛市体育局通过普及太极操形式推动全市太极拳运动发展,用艺术与体育相结合的方式打造城市体育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