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专题
 

文明之光闪耀长城: 世界瑜伽日, 太极共辉煌

世界太极拳网 2016-6-22 11:40:49

  2016年6月21日恰逢第二个国际瑜伽日,“中国国际太极 .瑜伽大会组委会”主办,世界太极拳网协办的太极-瑜伽主题活动在位于古北水镇的司马台长城脚下举行。

  
长城脚下习练太极
长城脚下习练太极


   世界因瑜伽而连接,因太极而共存。瑜伽的含义是连接,宇宙万物都相互关联,中国古老的太极哲学思想阴中有阳,阳中有阴,阴阳两仪阐述了万事万物普遍存在的状态。当今社会要达到和谐共存,需要共同具备“太极与瑜伽”——这两种古老东方哲学智慧思想,做到你我相连,你中有我,我中有你,世界才能和平共存。

  
太极名家与瑜伽老师
太极名家与瑜伽老师


   2014年12月11日联合国宣布将每年的6月21日做为国际瑜伽日,此后每一年的这一天,全世界的瑜伽爱好者都会以各种形式来庆祝这一节日的到来。“中国国际太极&瑜伽大会“一直致力于在中国乃至世界推广传播太极与瑜伽文化,在2015年第一个国际瑜伽日的前夕,中国国际太极&瑜伽大会秘书长林晓海先生就提议将每年的12月21日做为“国际太极日”,以庆祝和弘扬象征中华文明的“太极”文化。 本次活动主题为“庆国际瑜伽日,迎国际太极日”。

  
太极·瑜伽
太极·瑜伽


  
太极·瑜伽
太极·瑜伽


   活动中举行了象征中国文化的太极圣火采集仪式。 仪式现场瑜伽表演方阵由36人组成一个太极坤卦,太极表演方阵则由36人组成一个太极乾卦。方阵中央金字塔形金属架上方悬挂着从印度采集回来的象征瑜伽文化的火种灯。 整个阵型表达了瑜伽的连接思想、太极八卦的哲学内涵。现场展示瑜伽体式与太极套路。太极表演队伍由“太极疗”代表队组成,著名青年武术家刘彦英带领来自北京各个领域太极习练者组成的“太极疗”方队演练太极拳24式。活动最后点燃了象征太极与瑜伽的火炬。

  
现场瑜伽表演
现场瑜伽表演


  
刘彦英领练24式太极拳
刘彦英领练24式太极拳


   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有:中国国际太极&瑜伽大会主办机构、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副会长——林怡女士,中国印度友好协会副秘书长——刘宏敏女士,印度驻中国大使馆文化参赞 Mrs. Vanaja K. Thekkat,印度驻华大使馆三秘Mrs. Vanaja K. Thekkat,印度驻华大使馆三秘Ms. Mansi Lowal,中国国际太极&瑜伽大会执行主席、民进中央妇女儿童委员会副主任——刘旸女士,中国国际太极&瑜伽大会秘书长——林晓海先生,世界太极拳网主编余功保先生。此外,还有来自全国各地的太极与瑜伽爱好者。

  
刘彦英领练24式太极拳
刘彦英领练24式太极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