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专题
 

第三届原乡太极文化节圆满落幕!

静心太极 2016-6-3 15:26:10

  由奥伦达部落主办,北京静心太极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独家承办的第三届原乡太极文化节近日在位于北京周边的原乡美丽坚奥伦达部落圆满落幕。

  
美丽原乡
美丽原乡


  
美丽原乡
美丽原乡


  
美丽原乡
美丽原乡


   自2014年起,奥伦达就把每年的五月份定为原乡太极文化活动月,今年已经是第三个年头。今年的太极文化月主题为太极生活化,心身健康之道。自五月初以来,已经举办和启动了饮食与太极,茶道与太极,摄影与太极,太极传承,原乡太极人等系列活动。

   5月28日,执本届太极文化节落幕之际,来自北京市内八个社区和两个原乡乡民代表队以及奥伦达部落员工太极拳代表队聚在位于奥伦达部落西镇商业街的原乡艺术雕塑“极”舞台上做了精彩的展演。陈氏九式太极拳,精要十八式,杨式二十四式太极拳,太极剑、太极刀、太极扇等纷纷精彩亮相。(北京市内八社区为:康之杰天坛京平太极拳辅导站、康之杰太极拳表演队、金融街成林太极拳辅导站、丰台区北大街社区太极拳活动站、奥伦达员工代表队、丰台区南苑西宏苑社区太极健身队、顺义区太极老太太极拳辅导站、海淀区八里庄社区北京轩德武术队、海淀区中关村科育社区太极队)

  
原乡艺术雕塑“极”
原乡艺术雕塑“极”


  
精彩表演
精彩表演


  
精彩表演
精彩表演


  
精彩表演
精彩表演


  
精彩表演
精彩表演


  
精彩表演
精彩表演


  
精彩表演
精彩表演


  
精彩表演
精彩表演


   一个半小时的社区队伍展演后,在位于隔壁的西镇酒店宴会厅内进行了本次太极文化节最大亮点“太极·心身健康之道”高峰论坛。中国太极界顶级大咖汇聚于此,共话太极。

  
崔仲三老师
崔仲三老师


   著名太极拳家,杨式太极拳第五代传人,奥运太极总教头崔仲三老师讲到:

   无论什么流派,太极拳能使练习者身体健康,家庭和谐,社会稳定,这是太极的意义。

   太极拳追求的是一个人的平和状态,在修炼中不断改造自己,包容自己,也包容别人。

   和谐不是一天达成,但是慢慢练习下来,就会平静。

   用一分钟就能学会动作,但是需要十分钟考察自己的内心。

  
李朝斌教授
李朝斌教授


   北京大学养生文化研究中心主任,原体育部书记,汉字太极创始人李朝斌教授发表了《心身健康太极无处不在》的主题演讲。他讲到:

   对有生命个体的人,包括心、神、灵、慧,而太极就包括这些。

   心理修为的过程也是太极修炼的过程。

   彼岸即是此岸,此岸即是彼岸,没有差别,希望所有的练习者都能达到知行合一。

  
胡雁宾教授
胡雁宾教授


   北京中医药大学养生专家胡雁宾教授讲到:

   太极并不是老年项目,太极不但锻炼体魄,更是让我们沉淀下来。

   “民族的就是世界的”,太极不分男女老幼、年龄性别国籍,它可以伴随我们一生。

   现代社会竞争激烈,很多疾病都年轻化,养病养心,太极拳能起到很好的治疗作用。

   不同人群都能在太极中得到共鸣。

  
周永慎理事
周永慎理事


   中国道教协会理事周永慎讲到:

   太极即是“道”,太极文化是养生长寿的文化。

   人有信仰才有力量。

   道法自然,学习太极,最后我们会达到海纳百川、返璞归真的境界。

  
申云琴教授
申云琴教授


  
陈武星、申云琴教授夫妇
陈武星、申云琴教授夫妇


  
陈武星教授
陈武星教授


   天津大学教授、陈氏心意混元太极传人陈武星、申云琴教授夫妇是一对不折不扣的太极伉俪,而且,现在儿子女儿都在练太极,冯志强先生曾亲自题词:《太极之家》。申教授在论坛中真情分享:中国传统文化给了我第二次生命。从剪掉脐带开始,妈妈给你的能量已经没有了,我们要在之后不断锻炼自己的能量。因为中国的太极文化,我才能健康的活动现在。

  
向水先生
向水先生


  
向水先生
向水先生


  
向水先生
向水先生


   奥伦达部落创始人向水先生做了精彩的生命分享式主题演讲《太极·心身健康之道》:

   对于我来说,有两条路,练拳,让自己越来越松,从身体往语言神经、灵魂走;

   另一条路是心中的太极:要想放下,必须拿起,拿起的过程,就是放下的过程,面对它,这是阳极生阴;企业管理太累了,不想管,不管之后,后边出现了无限的可能性,这是阴极生阳。

   必要的时候,我先照顾别人,回头满足自己,找到对待自己和别人的那条中间道路,这是我理解的中庸之道!

   形式不重要,重要的是内心的平静。

  
贾静女士
贾静女士


   静心太极创办人贾静女士主持论坛并讲到,太极不光是强身健体平衡思想的一个工具,她更是一个人了解自己、认识自己,了解世界、认识世界的一把钥匙。太极帮助了自己,也帮助了很多人。

  
第三届原乡太极文化节圆满落幕
第三届原乡太极文化节圆满落幕


   在现场数百太极人的共同见证下,本次太极文化节圆满落幕。奥伦达部落董事长王仙山先生(左四)、大健康事业部总经理赵志立先生(右一)以及奥伦达部落太极文化形象大使戴京晞先生(左一)全程参加了本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