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专题
 

太极拳进机关第一期公益活动在京举行

世界太极拳网 2016-6-2 9:53:49

  “太极拳健康工程”——太极拳进机关(医疗系统)第一期公益活动5月28日在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举行开幕式,中国武术协会副主席张玉萍、北京体育大学武术学院教授王晓军等人出席活动。

  
(中国武术协会副主席张玉萍)
(中国武术协会副主席张玉萍)


   本次活动对象包括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心血管医院、北京安贞医院、北京积水潭医院等多家医疗单位,活动内容包括杨氏24式太极拳等。本次活动分四天举行,将于6月5日结束。

   近年来,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和中国武术协会积极推进武术“六进”工作,使武术走进学校、社区、机关、企业、农村、部队。由国家体育总局支持的“太极拳健身工程”项目已于去年正式启动实施。同时医学界倡导推广太极拳运动,2015年印发的《中医药健康服务发展规划(2015-2020)》提出了推广太极拳、健身气功、导引等中医传统运动。因此开展太极拳进医疗机关公益健康工程,并作为全民健身计划的一部分,使太极拳走进医疗机关单位,促进医疗工作者的身体和精神健康,同时以医疗工作者为引导,促进人民群众对习练太极拳达到强身健体的认识,对促进太极拳运动和太极文化在群众中的推广和发展有重要作用。

   本公益健康工程由中国武术协会主办、北京健康促进会承办,积极配合武术“六进”工作,以教授太极课程方式进行太极拳健康运动在医疗机关单位的开展,利用医疗工作者闲暇时间进行太极拳文化和太极拳健身项目的推广。

  
推广太极
推广太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