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专题
 

2016焦作市全民健身月暨太极拳健身月启动

河南省老年人体育协会 2016-5-13 15:43:00

  《河南省体育发展条例》规定,每年5月为全民健身活动月,国际武术联合会规定每年5月为 “世界太极拳月”。为落实全民健身计划,推动焦作“太极文化城”建设,实现新时期群众体育尤其是老年体育工作新跨越,焦作市启动了5月全民健身月暨太极拳健身月。

   启动仪式于4月30日上午在焦作影视城外广场举行,随后由各县(市)区和有关单位的16支队伍300多名中老年人为上千名观众展示了文体健身的优秀节目,焦作电视台5月5日至6日连续两天在快乐频道全程播放,掀起了我市老年人体育健身的热潮。

  
精彩图片1
精彩图片1


   在随后的5月1日,豫晋十地气排球邀请赛在焦作电厂体育馆举行,共有160多人参加;5月2日,焦作市门球单打擂台赛在太行路门球健身园举行,全市100多名门球高手欢聚一起,斗智斗勇;5月7日,太平洋杯健步走活动在月季公园举行,500多名参赛队员与各界群众上千人一道兴致勃勃地走向健康,走向快乐;5月8日,近百名空竹爱好者齐聚太极体育中心,把抖空竹的技艺和形神意气演绎的令人眼花缭乱、目不暇接,或“凤凰点头”、“金龙缠身”、或“猴子上树”、或“海底捞月”……

  
精彩图片2
精彩图片2


   同时,我市孟州市、解放区、山阳区、武陟县、中站区、示范区等以基层老年体育活动促组织建设,全市老年体育健身活动在5月里热潮涌动。

   随着太极拳、健身气功、鞭陀等项目的陆续展开,焦作老年人将为全民健身月献上丰盛的体育健身大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