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专题
 

王洪鄂

世界太极拳网 2015-2-9 14:57:11

  
王洪鄂
王洪鄂


   王洪鄂,1949年3月生,祖籍河北。

   从1964年起,他向王有福老师学习民间传统武术(翻腾功、燕青拳、戳脚翻子拳等)。从1975年起,拜武术名家傅良才为师,习练少林派武术(罗汉拳、弹腿、查拳、形意、通背拳等)。

   1982-2004年,王洪鄂跟随当代武学宗师王培生修炼武当派拳术,他拜其长子王乃勋为师,实际在22年中完全由王培生先师口传身授。在此期间,王老师系统学习了吴式太极拳、八卦掌、形意拳等内家功法和刀、剑、粘杆、枪等器械,以及乾坤戊已功等;是当代为数不多的吴氏太极系统传承者。

   王洪鄂先生多年从事武术教学,传授太极功理、功法和养生哲理;他传播太极功法,讲解深入浅出,能够将太极拳、八卦掌、形意拳等深奥的功法理论寓于生活的各种场景。被北京舞蹈学院聘为研究生太极拳课的导师。并且受聘担任美国中医药太极国术研究院的教授职务。

   王洪鄂先生目前在国内外已教授了很多学生。有些学生在国内武术比赛中得到一等和二等的大奖,深得武林同道的赞扬;数名弟子将太极拳传播到欧美等海外国家,并得到英国皇家成员的推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