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专题
 

太极拳大师段卫星驳斥“张三丰太极拳”申遗

世界太极拳网 2014-8-20 16:31:34

  河南省温县陈家沟太极拳传人、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国际太极拳文化传播大使、中华太极拳杰出传承人、陈家沟太极拳专修院院长段卫星大师,驳斥“张三丰太极拳申遗”。并把江苏靖江新馆正式命名为“太极拳发源地陈家沟陈氏太极功夫馆”。

   改革开放以后,太极拳才被世人所知,陈家沟几代人多少年不遗余力的推广传播,才使得这中华传统文化、民间瑰宝享誉全球。我想问那些不劳而获的人,在太极拳默默无名的时候,你们在哪里?你们又在做什么?你们知道太极拳是什么吗?现在太极拳成为世界品牌了,你说是你家的,你们不觉得脸红吗?

   陈家沟人这么多年来呕心沥血、辛勤耕耘,才刚刚有些成果,你们就来窃取,你们随便拿些小说里的虚构人物出来,胡编乱造就成了你们所谓的祖宗,你们不觉得可耻吗?

   众所周知,陈氏太极拳的传承是陈家密不外传的,有着传子不传婿,传男不传女的传统。70年代以前,外人是很少知道和了解太极拳的,为使这中华瑰宝不失传,陈家沟人把家传的不外传之秘,拿出来与世人分享,这需要多大的智慧和大度。

   希望某些团体和人以大局为重,尊重历史,尊重事实,太极拳闻名于天下从何而出,陈家沟发源地是不争的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