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专题
 

著名武术家陈发科先生进京九十周年纪念大会在京举行

世界太极拳网 2018-11-27 12:27:35

  
大会现场
大会现场


   2018年11月25日,著名武术家陈发科先生进京九十周年纪念大会在北京市温都水城隆重举行。

   出席活动的领导与嘉宾有:原北京体委主任万进庆,原中国武协主席李杰,原中国武协副主席吴彬,河北省武术运动协会名誉主席李剑方,原北京武协秘书长毛新建,世界陈小旺太极拳总会会长陈小旺,北京武协副主席周之华,中国武协专家委员会专家门惠丰,原《中华武术》杂志首任主编昌沧,北京武协副主席王汉,国防大学原国防安全学院副院长王虎,四川成都远见智胜置业有限公司董事长谭天,北京陈式太极拳研究会荣誉会长冯秀芳,北京武协陈照奎武术社社长张玉洁,北京武协副主席、陈式太极拳研究会会长、本次大会组委会主任王洪恩,北京武协华城武术社社长刘钢,中国武协专家委员会专家阚桂香,原中国武协新闻委员会副主任王友唐,大兴区武协主席侯川,朝阳区武协副主席苏燕,吉林省武协副主席陈德勤,河北省武协副主席夏云飞,中国武术文化专业委员会副主席侯子献,四川省成都谢氏企业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谢标,瀚威国际搏击俱乐部馆长李适君,新疆自治区政府参事、西部经济研究院院长唐立久,郑州惠寓商贸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永锋等全国各地武术界同仁、企业领导等600多人参加了此次活动,世界太极拳网记者也应邀出席活动并进行全程采访。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1928年,河南温县陈家沟人陈发科携太极绝技,应邀赴北京授拳。其后在京长达近三十年的历程中,不仅向世人展现了风范卓然,独具特色的陈式太极拳功夫,更培养了大批优秀太极拳名家传人,为太极拳的蓬勃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被称为“太极一人”。

   陈发科先生进京传拳,是陈式太极拳发展史也是中国太极拳发展史上的一件大事,它标志着陈式太极拳发展中的一个飞跃,从一个中原的乡村,正式全面、系统走向全国、全世界的开端。

   陈发科(1887-1957),字福生,陈氏十七世嫡宗传人,是陈氏十四世“牌位大王”陈长兴曾孙,师承其父延熙.是陈氏太极拳承前启后的一代大师。发科公一九二八年应邀到北京传拳,并定居北京,他以“挨着何处何处击,将人击出不见形”的高超技艺受到北平武术界的叹服,从而在北平站住了脚,开始在北平传拳,开创了“不意陈君标异帜,缠丝劲势特刚强”的新时代,使得有数百年历史的流传在河南乡村的陈氏太极拳全面走出了陈家沟,是陈家沟陈氏太极拳发展的一个重要的里程碑。发科公技艺高超,教学有方,从学者甚众,培养出了陈照奎、陈豫霞、洪均生、李剑华、雷慕尼、田秀臣、李经梧、冯志强、李鹤年、杨益臣等一大批优秀的弟子,为陈式太极拳的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

  
冯秀芳致欢迎词
冯秀芳致欢迎词


   北京陈式太极拳研究会名誉会长冯秀芳女士致欢迎词。她表示,欢迎各界友人来此缅怀先辈,将太极精神发扬光大,练好拳,做好人,造就健康体魄,做好传承发展,为国家全民健身战略目标贡献最大的力量。

  
中国武术协会原主席李杰先生致辞
中国武术协会原主席李杰先生致辞


   中国武术协会原主席李杰先生致辞。他强调,作为武术人,我们要牢记武术先贤。没有先辈的努力,就没有当今武术的发展。很多武术家,包括民间的老师都在默默无闻地付出。摆在我们面前仍还有很多困难,比如武术进奥运,武术的传承与发展。

  
北京市体育运动委员会原主任万进庆先生致开幕词
北京市体育运动委员会原主任万进庆先生致开幕词


  
中国武术协会原副主席吴彬先生宣布大会开幕
中国武术协会原副主席吴彬先生宣布大会开幕


  
北京武协副主席、北京陈式太极拳研究会会长王洪恩讲话
北京武协副主席、北京陈式太极拳研究会会长王洪恩讲话


   陈式太极拳名家陈小旺先生,陈式太极拳名家冯志强弟子代表陈武星先生,陈式太极拳名家田秀臣弟子代表田秋信先生,陈式太极拳名家雷慕尼弟子代表田京苗女士,陈式太极拳名家洪均生弟子代表李恩久先生,陈式太极拳名家李经梧弟子代表梅墨生先生,陈式太极拳传人张玉洁等随后对北京陈式太极拳研究会做了详尽的阐述和发言。

  
田秋信讲话
田秋信讲话


  
田京苗讲话
田京苗讲话


  
梅墨生讲话
梅墨生讲话


  
张玉洁讲话
张玉洁讲话


  
陈武星讲话
陈武星讲话


   北京陈式太极拳研究会的发展离不开各级领导和广大太极拳爱好者的关怀和支持。大会特为2018年获批的区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北京陈式太极拳代表性传承人:谢志根先生、田秋信先生登台亮相展示证书;田秋信、张禹飞、冯秀芳、张玉海、田秋茂、张永俭、黄菊芬、汤振茹荣获风云人物荣誉证书;谢志根、田京苗、王永其、芦春、邹桂兰、掷正鹤荣获优秀站长荣誉证书,王黛丽、白苏露、杨德厚、田京苗荣获典型特点人物荣誉证书;北京陈式太极拳研究会原会长冯秀芳女士为北京陈式太极拳研究会太极走四方培训基地授牌。北京陈氏太极拳研究会会长王洪恩先生为北京陈式太极拳研究会辅导站代表授会旗,辅导站代表王永琪先生上台代表五十多家辅导站接旗。最后,中国武术协会原副主席吴彬先生做总结性讲话。

  
代表性传承人
代表性传承人


  
风云人物
风云人物


  
优秀站长
优秀站长


  
太极走四方培训基地授牌
太极走四方培训基地授牌


   中国武协专家委员会专家门惠丰,世界太极拳总会会长陈小旺,北京武术改革领导小组副组长杜德平,北京陈式太极拳研究会荣誉会长田秋信,新西兰中华武术总会会长洪卫国等进行了专家论坛,阐述陈发科先生进京传拳90周年发展历程。

  
门惠丰论坛讲话
门惠丰论坛讲话


  
陈小旺讲运动损伤
陈小旺讲运动损伤


  
李恩久讲太极劲
李恩久讲太极劲


  
杜德平讲话
杜德平讲话


  
洪卫国讲话
洪卫国讲话


   来自全国各地的太极传人进行的精彩的武术表演。

  
精彩表演一
精彩表演一


  
精彩表演二
精彩表演二


  
精彩表演三
精彩表演三


  
精彩表演四
精彩表演四


  
精彩表演五
精彩表演五


  
精彩表演六
精彩表演六


  
精彩表演七
精彩表演七


  
精彩表演八
精彩表演八


  
集体合影
集体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