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专题
 

震撼:万人享太极,洋溢着太极正能量的神奇土地

世界太极拳网 汪 兵 2016-8-18 16:51:34

  2016年8月18日应莎车县委的邀请,我和喀什地区太极拳协会的王俊华、龚一匡、胡清江一行四人来到昆仑山脚下的历史文化名城-莎车县,参加“万人唱国歌练太极享和谐”为主题的大型太极拳展演。本次活动也是“太极丝路行大型系列活动”之一。

  
精彩图片(一)
精彩图片(一)


  
精彩图片(二)
精彩图片(二)


  
精彩图片(三)
精彩图片(三)


  
精彩图片(四)
精彩图片(四)


  
精彩图片(五)
精彩图片(五)


  
精彩图片(六)
精彩图片(六)


   莎车位于新疆西南边陲,人口有87万人,以维吾尔族居民为主。是一座人文景观与自然景观、中亚文化与西域文化融为一体的历史文化名城。

  
精彩图片(七)
精彩图片(七)


  
精彩图片(七)
精彩图片(七)


  
精彩图片(八)
精彩图片(八)


  
精彩图片(九)
精彩图片(九)


  
精彩图片(十)
精彩图片(十)


   此次活动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国土资源执法监察总队住莎车县塔尕尔其乡欧尔达艾日克村工作组发起,得到了莎车县委、县政府的大力支持。莎车与太极拳结缘很偶然。2016年5月,莎车县举办了“访惠聚”工作组才艺大赛,自治区国土资源执法监察总队住莎车县塔尕尔其乡欧尔达艾日克(23)村“访惠聚”工作组总领队党金海太极拳表演惊艳了全场。轻柔、舒雅的太极拳动作让村里习惯了热情奔放麦西来甫的年轻人耳目一新,越来越多的人在他身后“比划”,很快就组建起了100多人的维吾尔族太极拳队伍。一传十,十传百,由一个村的健身运动慢慢成为了整个塔尕尔其乡的一个健身项目。“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当其他乡镇的群众知道此事后,纷纷邀请塔尕尔其乡23村的村民到当地去当老师教习太极拳。就这样,太极拳这项健身运动从无到有,从弱到强,逐步发展到如今近两万人的太极健身队伍。这次参加表演的由32个乡镇的10100名少数名族同志参加,在莎车县十二木卡姆广场进行了高唱国歌演练太极拳的万人表演。

  
(本文作者  新疆太极拳协会主席  汪兵)
(本文作者 新疆太极拳协会主席 汪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