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专题
 

吴国庆

世界太极拳网 2015-2-27 17:02:39

  
吴国庆
吴国庆


   吴国庆,男,1968年10月1日生,祖籍安徽定远。研习赵堡太极拳二十五年。为了能真正学到中国这门既神秘又古老,既养生健身又极具技击功力的传统拳种,他多次前往温县赵堡镇寻访名师,学习赵堡太极拳。在他的坚持和诚心感染下,获得了机会。2005年6月正式拜中国太极名家、河北省邯郸市武术研究会顾问,武当山武当拳法研究会顾问、中国永年太极拳学院总教练、中国台湾赵堡太极拳研究协会技术顾问、中国赵堡太极拳总会副会长兼总教练、当今赵堡太极拳代表人物王海洲为师。

   为了掌握赵堡太极拳的真谛,他每年都会利用尽可能多的时间,跟随师父,从拳架套路入手,潜心学习和钻研赵堡太极拳独特的拳理拳法,使其受益匪浅。为了更好传播赵堡太极拳,他多次参加国际太极拳联谊大会、研讨会和演武大会,并获得多枚传统太极拳套路和器械项目金牌,进一步提升了赵堡太极拳的影响力,加强了这一拳术对外开放与推广,促进了赵堡太极拳神秘面纱的逐步揭开。

   作为赵堡太极拳第十三代传人,吴国庆不但在继承和传播这一传统文化上不遗余力,而且还在传承和发扬这一古老而优秀拳种上不懈努力。他通过各种渠道和方式,进入上海、湖北、浙江、安徽等地进行表演、授拳与传播。

   随着人们生活方式的不断改变,在保有技击能力的同时,更多发挥出赵堡太极拳健身养生的独特功效。这是他的使命与不断坚持的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