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专题
 

袁理敏

世界太极拳网 2015-2-16 14:08:37

  
袁理敏
袁理敏


   袁理敏道长,古荆州人氏。武当道教文化研究会副会长。南武当道教协会常务理事。武当三丰武术学校校长、武当武术团团长

   自幼归宗武当,九三年上山拜师学艺,正式皈依在武当派宗师游玄德道长门下,赐十五代理字辈名【敏】字•灵通。在武当山随师经过多年系统认真的学习道教文化、武当功夫。以勤学苦练,尊师重道态度,受上师厚爱传承。终得其所授。对道教文化、内丹修行、特别是对武当秘传太极拳、阴阳八卦掌、武当剑、武当五形养生功、武当内功心法及道家哲学思想颇有心得。 

   在武当山耳濡目染,受博大精深的道教文化的熏陶,深知武当功夫与传统文化息息相关一脉相承,道长博览诸经,孜孜不倦的学习丹经道书,不断地向老道长求艺问道,在思想和技艺上有了进一步的认识提高。 

   至九八年开始随师外出参访讲学。交流过程中积累了不少见识和功夫。九九年在香港举办的世界武术锦标赛上,以一套神秘莫测滴水不漏的武当丹剑技惊全场。让世界武林第一次了解武当功夫。再次访问香港与金庸先生会面展示武当丹剑时,金庸先生赠书致词:“观其剑技,惊佩之至”

   袁道长在武当山常参与接待到访的国家领导人、国际友人,和他们交流道家文化与武当功夫、特别是1999年参与接待了国学主席江泽民。广受好评。近十年来多次率团出访到台湾、马来西亚、泰国、香港、澳门、德意法等欧洲诸国。

   二零零三年,袁理敏道长整理的教学光碟《武当五行养生功》受到广大武术与养生爱好者的关注和热爱,至今也是最受关注的武当功法之一。

   二零零八在武当山年举办的世界传统武术大会上表演比赛,武当拳、剑各项比赛多次茯得金银铜奖!二零一零在武当举办的武当山国际武术养生大会上连获五形养生功太极拳武当剑三个金奖。他所主教的武当山三丰武术学校有来自世界各地的武术爱好者,并且他每年固定时间赴欧洲诸国讲学授技,传播武当功夫与道家思想。

   袁理敏道长把弘扬武当文化、武术视为已任,愿为世界人民造福奉献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