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专题
 

河北邯郸太极拳“空中课堂”:首次走进巴基斯坦

中新网 2011-12-26 15:14:06

  
太极拳表演
太极拳表演


   河北省邯郸学院24日透露,该校太极学院远程视频太极拳教学近日首次走进向巴基斯坦,向坦穆扎法尔格尔广播孔子学院师生传授太极拳法。

   邯郸学院党委副书记段玉铭介绍,该校老师通过视频解答巴方学生提出的关于太极拳方面的12个问题,表演了武式、杨式太极拳,演示太极推手,并讲解太极拳的技击功能和方法。

   据《光明日报》驻伊斯兰堡记者周戎介绍,此次远程视频太极拳教学是中巴两国首次以太极拳为主题,向巴基斯坦学生传授中国太极拳,介绍中国太极文化。双方通过远程视频和音频问答互动,气氛热烈。

   巴基斯坦路兹学校伊斯兰堡分校校长沙碧女士表示,巴方师生希望能有机会到中国学习太极拳,此次交流生动展现中国太极的文化内涵,希望中国能派遣老师到访,现场传授技艺,传播太极文化。 

   河北省邯郸市是杨氏、武式太极拳发祥地。段玉铭说,邯郸学院成立全球首家大学建制太极学院,旨在培养太极拳人才,向全球推广太极拳文化,该院将利用孔子学院空中课堂,向更多国家推广太极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