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专题
 

塞舌尔成功举办首届太极拳培训班

人民网 2011-10-26 14:02:07

  2011年10月17日至21日,毛里求斯中国文化中心派出太极拳教练前来塞舌尔教学。在塞舌尔国家体育委员会组织和配合下,本次培训班报名火爆,参与度极高,报名参训学员近200人。

   在为期5天的培训过程中,学员们系统学习了8式太极拳打法,为今后进一步学习打下基础。

   21日,培训接近尾声,学员以集体表演的形式展示学习成果;使馆妇女小组与塞武术协会合作展示24式太极拳;教练亲自助阵,表演太极扇,激发了学员们继续学习的热情和兴趣。学员均认识到太极有强身健体的功效,表示希望以后还有机会进一步学习太极和中国功夫。塞媒体予以跟踪报道,社会效应极好。

   塞国家体育委员会负责人在结业仪式上讲话,感谢中国驻塞舌尔使馆和毛里求斯中国文化中心为举办此次太极培训班所做的努力,希望今后继续与中国开展有关合作。使馆参赞王占清出席结业式,祝贺塞太极拳爱好者在短时间内掌握了8式太极拳,希望爱好者继续坚持锻炼,表示使馆愿为进一步加强中塞体育合作牵线搭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