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专题
 

温县召开新春拳师座谈会

太极网 2011-2-17 12:27:49

  2月15号下午,温县召开新春拳师座谈会。县领导魏曰高、李英杰、牛俊虎、郑小林、魏大海、霍晓丽与太极拳大师陈正雷、朱天才、王西安、陈庆州、陈小星、陈照森、陈伯祥、和有禄等全县一百多位拳师欢聚一堂,围绕如何做大做强太极拳事业这一议题展开座谈。河南省体育局原局长、省武术协会主席张振河、省陈式太极拳协会副主席佟昌亚、省武术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助理陈沛菊、焦作市体育局副局长李立、原温县政协主席史绍文出席座谈会。

   近年来,温县以陈家沟建设为重点,不断加大太极拳开发力度,完成了《陈家沟太极拳文化旅游产业园区总体规划》编制,建成了太极拳祖祠、祖林、文化园、博物馆等景点,引进了总投资20亿元的太极拳开发项目,并被确定为省重点项目,陈式太极拳被列为首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温县被命名为“中国武术太极拳发源地”、“中国太极拳发源地”和“中国太极拳文化研究基地”。

   座谈会上,和有禄、张福旺、陈有华、王战军、张东武、闫素杰、陈正雷、朱天才、王西安、陈庆州等太极拳师代表畅所欲言,各抒己见,围绕打造品牌、完善套路、组织活动、加强宣传等方面的问题提出了很多很好的建议和意见。

   县委副书记、县长李英杰希望温县的太极拳师提高认识,加强学习,切实提高自身素质,广泛发动社会关系,吸引更多的社会人士喜爱太极拳,练习太极拳,使太极拳事业发扬光大。

   县委书记魏曰高指出,当前温县太极拳发展已经进入了一个新时期、新阶段,太极拳开发基本破题,各位拳师要抓住机遇,发挥优势,运用先进的教育模式传授好太极拳,同时,要宣传好陈家沟,宣传好温县,积极为家乡的建设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魏曰高强调,相关部门要按照“做国际品牌、立国家项目、引战略投资”的要求,做好“根、拳、村、养生、产业”五篇文章:因为根(太极拳发源地)是优势,没有“根”就没有竞争力;村(陈家沟)是载体,没有“村”就没有依托;拳(太极拳)是核心,没有“拳”就没有意义;养生是亮点,没有“养生”就没有吸引力;产业是目的,没有“产业”就没有效益。要充分打造“太极拳爱好者寻根拜祖、太极拳文化资源占有、太极拳文化交流、健身养生、休闲旅游”五个高地。做大做强太极拳事业,与太极拳师们的努力密不可分。广大太极拳师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调动各方力量,竭尽所能,为太极拳事业的发展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