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专题
 

陈氏太极拳宗师陈正雷大师亲临加拿大蒙特利尔讲学

2011-1-28 16:27:00

  9月12、13日,由加拿大醒龙武术院、陈氏太极拳训练中心主办,地平线教育集团、《华侨新报》以及武当太乙铁松派协办,邀请陈家沟陈氏十九氏,太极拳第十一代传人,现任河南省武术协会副主席,省武术管理中心副主任,河南太极健身培训中心总教练,国家武术高级教练,中国武术协会委员,当代“十大武术名师”之一,素有“太极金刚”之称的陈正雷大师来蒙特利尔讲学。

   陈正雷大师在国内外武术界享有盛誉。二十多年来,为传播太极拳,一直在世界各地奔波,但到蒙特利尔讲学还是第一次。陈大师此行,在加拿大蒙特利尔的太极拳发展史上,写下了一页新篇章。特别是第二天陈大师所做的太极推手的讲学,更是让中外陈氏太极拳迷们一饱眼福,学员们惊讶不已,都说,看了陈正雷大师打拳,才知道什么叫真正的太极拳,才知道什么叫行云流水,什么叫一静无有不静,一动无有不动,什么叫四两拔千斤… …听了陈大师传艺,才真正知道太极拳的攻防含义和养生精要之所在,感到自己要学的东西太多了!陈大师此次讲授的陈氏太极拳老架一路和推手等的中英文版书、碟成了太极拳爱好者的抢手货,没等讲学结束,醒龙武术院已经收到许多太极拳爱好者求购陈正雷书、碟的订单。陈正雷大师讲学的成功举行,更是在蒙特利尔掀起了一股太极文化新热潮。加拿大醒龙武术院长徐利先生说,他们还将每年邀请陈大师来蒙特利尔举办一年一度的讲学,要把陈氏太极拳的真谛在蒙特利尔及至魁北克省发扬光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