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专题
 

《八卦掌实战技法暨珍贵武林档案》一书出版

世界太极拳网 2011-1-28 16:21:12

  由著名武术家、八卦掌、吴式太极拳名家、央视武林大会专家评委、裁判长,北京市八卦掌研究会顾问,北京市吴式太极拳研究会常务副会长张全亮先生编著,重庆出版社出版的《八卦掌实战技法暨珍贵武林档案》已面世。全书共分四大部分。

   第一部分主要介绍八卦掌训练营规定使用的尹派、程派、梁派经典实战技法30招和八卦掌五大流派的人物及其技术特点。阅读后可以使我们从中了解一下 不同流派八卦掌的一些技击方法。

   第二部分介绍八卦掌训练营及八卦掌擂台赛的一些实况。这一部分对我们今后的 各拳种的技术训练和组织实战搏击很有启发。

   第三部分是央视《武林大会.》介绍。可以使我们对中国武术史上这个具有划时代意义的历史事件,从内涵到外延有一个较为全面的了解。

   第四部分是附录。作者在这一部分中除了介绍一些相关情况外,还披露了八卦掌过去密不外传的一些极其经典的练、用秘诀,我们可以从中得到到诸多收益。

   该书全部彩色照片,封面设计精美,图文并茂,内容丰富多彩。务实求真。即有实用价值又是广大武术爱好者值得收藏,学习研究的好书。

   原中国武术协会主席张耀庭,著名武术家、八极拳名家、央视武林大会专家评委吴连枝为本书题词。张耀庭先生的题词是:“传统武术的新篇章”,吴连枝先生的题词是:“武林大会第一书”;著名武术家、梅花桩拳名家、央视《武林大会》总裁判长韩建中先生为本书作序。对张全亮先生的武德、武技、武术成果,工作业绩,为人处世等诸多方面,都做了较为全面的介绍,使我们对张全亮老师有了更深入地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