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专题
 

五大流派太极精华合订(10DVD)

2011-1-26 17:12:06

  
五大流派太极精华合订(10DVD)
五大流派太极精华合订(10DVD)


   此碟简介:陈式太极拳刚柔相济,快慢相间。鼓荡丹田,缠丝运劲。历代名手辈出,当代群星璀璨。本片收录众多杰出高手讲解、演示内容,其中包括 李经梧、冯志强、顾留馨、田秀臣、陈小旺、陈正雷、朱天才、王西安、陈庆洲、马虹、张东武、王二平、丁杰以及陈家沟老拳师的太极神韵、绝世风姿。形神兼备,意气纵横。包括了陈式太极拳各类传统套路和竞赛套路。

   杨式太极拳绵里藏针、流畅柔和,行云流水。为当今习练人数最多的太极拳流派。本片系统介绍了杨式太极拳的起源、发展、运动特点以及杨式太极拳的重要代表人物。收录了包括杨振铎、杨振铭、傅钟文、李雅轩、郑曼青、崔毅士、董英杰、赵斌等主要传承支脉的杰出拳家及其传人的拳功拳技介绍。

   吴式太极拳轻灵自然,柔化和顺,举重若轻,具有极高的养生、技击价值。本片系统介绍了吴式太极拳的发展和功技体系,以及吴式太极拳代表人物吴鉴泉、杨禹廷、吴英华、马岳梁、李经梧、王培生、李秉慈、马海龙等。收录了众多杰出的吴式太极拳名家、高手精湛的拳功、拳学。介绍了吴式太极拳的代表性套路。

   武式太极拳中正端严、周身一气,文武兼备。出现了许多杰出大家,对太极拳发展产生了重大影响。本片通过对当代优秀拳家的访谈,以及对永年的实地采访,系统全面展现了武式太极拳的技术、理法体系和拳学奥妙。收录了众多名家高手的示范、讲解。

   孙式太极拳开合有法、进退有度,三拳合一。本片系统介绍了孙式太极拳的发展和特点,以及其代表人物孙禄堂、孙存周、孙剑云、孙永田、孙叔容、孙婉容 等,收录了众多名家高手的讲解、示范,介绍了孙式太极拳的代表性套路和其核心拳功拳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