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专题
 

吴式太极拳名家李秉慈做客博武网

世界太极拳网 2011-1-24 18:56:09

  11月16日晚,吴式太极拳第四代传人李秉慈来到博武网,参加了博武网的在线直播。这一天正好也是李先生73岁生日,他做客博武网,通过和广大的网友进行在线交流,使自己生命中特殊的一天更加充实。 

   19时30分,博武网直播厅内秩序井然,在线直播正式开始。李秉慈先生谈笑风声,一边从容的回答网友们的提问,一边和主持人探讨太极拳的理论和渊源。他首先感谢网友朋友和太极拳爱好者们的热情,然后就个人的情况和吴式太极拳回答了大家的问题。当有的网友问到缠丝劲的问题的时候,李秉慈激动的说:太极拳发展到今天,应该是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的。不能还有过去的思想,总是希望一种理论和思想统一起来,应该是各有所长。现在太极拳界有这种以偏概全的倾向,应该引起我们的注意。

   直播进行了一个多小时,李秉慈先生仍然意犹未尽,他指点江山,臧否人物,对现在的太极拳界的种种现象进行了评论。

   随后,博武网负责人刘钢先生向李秉慈先生颁发了博武网专家顾问委员会的聘书,正式聘请李秉慈为博武网专家顾问委员会委员。 

   11月16日也正值李秉慈的恩师杨禹廷大师双辰纪念,北京市吴式太极拳协会在11月30日将举行纪念活动,届时博武网将进行追踪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