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专题
 

中国太极拳在斐济培训圆满结束

中国新闻网 2011-1-24 14:50:42

 

  2010年11月29日,中国太极拳培训教程结业仪式在斐济苏瓦市政厅礼堂举行。中国驻斐济大使韩志强、斐总理府常秘蒂克杜阿杜阿、斐东区教育官员万卡巴萨及受训学员代表等近100人参加。韩大使和万卡巴萨分别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

   韩大使感谢斐青年和体育部以及中国武术协会对此次培训给予的宝贵支持,表示,在有关各方的共同努力下,中国太极拳培训教程在短短三个月内,面向斐政府官员、普通民众、在斐华侨华人等开设5个班次,培训人员超过500人。中国太极拳的种子已在斐落地生根,希望所有受训学员继续坚持并普及这项有益身心的运动,让这粒友谊的种子不断开花结果。

   韩大使指出,中斐建交35年来,两国在政治和经贸等领域的友好关系不断发展,此次太极拳培训是两国体育交流的重要内容,进一步丰富了两国关系内涵。中国驻斐使馆愿与有关各方一道,共同推动中斐关系再上新台阶。

   万卡巴萨在讲话中感谢中国政府派遣太极拳教练来斐,表示,中国文化,特别是中国武术博大精深。斐民众通过学习太极拳,不仅强身健体,更领略到中国文化的和谐之道,受益匪浅。斐方希望中方今后继续派遣文体专家来斐,加强两国人文交流。

   结业仪式上,韩志强大使、太极拳教练徐向东和斐方嘉宾分别向18名优秀学员颁发了荣誉证书并合影留念。受训学员代表还进行了精彩的太极拳表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