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专题
 

太极拳五行进退顾盼定

世界太极网络学院 2015-5-19 9:48:57

  主讲:王洪鄂

  
王洪鄂
王洪鄂


   王洪鄂,著名太极拳家。1949年3月22日生,从1964年起,他向王有福老师学习民间传统武术(翻腾功、燕青拳、戳脚翻子拳等)。从1975年起,拜武术名家傅良才为师,习练少林派武术(罗汉拳、弹腿、查拳、行意、通背拳等)。1982-2004年,王洪鄂跟随当代武术宗师王培生修炼武当派拳术。遵照王培生之意,他拜其长子王乃洵为师。在22年中一直受到王培生师爷的亲传指教。学习了吴式太极拳的传统武术套路(新37式、传统83式、),以及刀、剑、粘杆和枪等器械,还有太极推手(包括平圆、立圆、折叠、八法)和乾坤戊已功等。还学习了八卦掌(内容有转圈八卦64掌又称圆八卦掌,和直趟八卦64掌又称为八挂散手)、形意拳等拳术。

   王洪鄂多年从事武术教学,传授王培生所教的功理、功法和养生哲理。具有很深的造诣。目前在国内外已教授了很多学生。有些学生在国内武术比赛中得到一等和二等的大奖。王洪鄂本人也在“纪念王培生先生逝世一周年”的大会上表演太极枪法,深得武林同道和爱好者的赞扬。近年来,他坚持在北京舞蹈学院开设的武术训练班授课,还被北京舞蹈学院聘为研究生太极拳课的教师。并且受聘担任美国中医药太极国术研究院的教授职务。

   报名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