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专题
 

2013年十大健康图书推荐

世界太极拳网 2014-1-27 10:21:15

  
2013年十大健康图书推荐
2013年十大健康图书推荐


   怎样才能健康?有健康专家指出:一些很简单的办法,可以预防很多重要的疾病,老年人更要重视以预防为主。如果我们坚持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就可以不得病,少得病。健康的生活方式就是:合理膳食,适量运动,注意环境,心理平衡,作息规律。人的生命只有一次,因此健康可以说是无价之宝。健康不能只靠高科技、不能只靠药物。最好的医生是自己。因此,我们每个人有必要了解一些健康知识,读一些健康养生书籍,提高我们的健商。

   鉴于此,国内资深图书推选机构北京万卷图书中心在当下图书市场上数千种健康养生图书中遴选出“2013年十大健康图书”,推荐给全国广大读者。“2013年十大健康图书”中包括常见病预防和治疗、中老年养生、女性养生、健康百科、中医养生、饮食健康、药膳食疗、心理调试和运动健康等方方面面。值得一提的是:这十种书均由具有健康图书出版资质的出版社出版或向相关主管部门报批后出版的大众健康读物,作者真实可靠,内容通俗易懂,且大部分是被广大读者认可的畅销书。

       “2013年十大健康图书” (排名不分先后)分列如下:

   1、《失传的营养学:远离疾病》,王涛著,世界知识出版社2012年11月第2版,定价:32.00元。

   生命是个奇迹,也是奥秘,人体本身有着惊人的修复功能,只要你给足原料——营养,就能恢复健康。作者王涛跟医学打交道二十多年,西医本科、硕士,中西医结合专业博士,后到日本东京大学做肺癌研究两年。他多年在营养医学领域倾注心血,倡导并建立营养医学,对人体营养与健康的关系有深刻独到的见解,对营养在生命内循环中的作用和影响有着新的发现,并在多年的跟踪随诊实践中证实了营养在医学领域的新贡献。本书将拯救我们病弱的躯体和灵魂,能治愈高血压、糖尿病、冠心病、高血脂、脂肪肝、肥胖、失眠、痛风、肝硬化、肾炎、更年期综合征、脑萎缩、老年性痴呆、多种精神心理疾病和各种骨关节肌肉疾病等几十种难以治愈的病症。

   2、《“戴”出健康》,王凤岐著,化学工业出版社2013年10月第1版,定价:33.00元。

   《“戴”出健康》是国内首本讲述配饰保健功效的图书,全书分上下两篇,从饰物的种类和材质两个角度分门别类,涉及项链、手镯、戒指、耳环、腰带、梳子、香囊、鼻烟壶、扳指,材质有金银珠玉、琥珀、丝质、珊瑚、黄铜、核桃、檀香、沉香等,详述各种饰物、各种材质的保健功效,方便读者检索使用。读者从中可以了解到:原来佩戴首饰不仅有装饰和寄托精神的作用,同时还能“戴”走疾病,“戴”出健康!作者王凤岐从事中医药临床50余年,国医泰斗秦伯未嫡传弟子、原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办公室主任及新闻发言人、卫生部中医司教育处处长,现为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中药泡制与配制考试认证鉴定站站长、世界中医骨科联合会总监、北京中医药大学附属东方医院知名专家、北京大医堂养生机构首席专家。

   3、《压压手脚耳,治好老毛病》,周尔晋等著,广西科学技术出版社2013年7月第1版,定价:35.00元。

   本书不但对肺、肝胆、脾胃、心脏、肾、脑等疾病进行了治疗的讲解,还给出了各个脏器的按摩保健法,既能治病又能保健,想老年朋友所想,通过简单的按摩帮助大家获得身心的健康。感冒、便秘等小毛病在家轻松解决,老慢支、胃肠炎、高血压等多发病效果显著,各种癌症的疼痛、恶心呕吐等症状快速缓解……主要作者周尔晋被誉为“中医奇人”,出身于中医世家,开创“人体X形平衡法”,“火柴棒压穴法”,和“小儿推拿术”等特色疗法,免费行医40年,义诊10万余人次,临床验证230多种病例。本书中的方法都是周尔晋与周淳老师多年经验积累的结果,经过实践的考验与验证,真正安全有效,是老年人居家保健的福音。

   4、《范志红 吃对你的家常菜》,范志红著,化学工业出版社2013年9月第1版,定价:33.00元。

   本书首次推出当下人气饮食营养专家、食品科学博士、中国农业大学食品学院范志红教授的100多道私房家常菜谱。全书针对老年人、男人、女人、孩子以及上班族等特殊人群,分别根据其体质状况提出对应的饮食方案,并推荐最健康营养美味的家常菜谱。对每种菜谱均配精美彩色大图,详细营养解析,细致的步骤指导更方便。书中还附有作者私房厨房小窍门,让您使用更方便。书后贴心编排食材索引目录,让读者根据家中食材,轻松选做健康菜!跟着范老师,一起吃出健康,吃出美味!吃对家常菜,全家更健康!

   5、《只有医生知道!2》,张羽著,江苏文艺出版社2013年11月第1版,定价:35.00元。

   本书作者张羽为中国协和医科大学妇科肿瘤学医学博士、北京协和医院妇产科副教授、副主任医师。出版畅销书《只有医生知道!》,开创西医写作新风格,寓知识于故事,获得极大反响。 《只有医生知道!2》是张羽发给天下女性的又一封关爱私信,它教大家如何识别市面上几种妇产科最常见的过度医疗陷阱,告诉大家更多高效备孕、封山育林的妙方好招,用案例阐述不采取避孕措施的危险后果,最生动直观、效果极佳的性教育知识等,更多读者最想知道的、普通女性都需要了解的只有医生才知道的医学科普知识、求医问药之道,尽在本书中。

   6、《小心!大病都有特别的小信号》,邵沛主编,江西科学技术出版社2013年8月第1版,定价:35.00元。

   人一旦身患大病,整个身心就会陷入无助的恐惧之中,生活暗无天日。大病要早发现、早治疗,当然最好在出现苗头前,就把大病隐患彻底排除。可是,我们却总是忽视,那些能救我们命的,在大病形成前,身体向我们发出的征兆——一种大病特有的小信号:比如时不时头痛。本书由10位北京顶级大医院名医,针对大病出现的各种小信号,专科、专诊,逐一审定,是一本为中国每个家庭诚意准备的大病隐患排查书:头痛、咳嗽、习惯性便秘、饭后肚子疼……看似平常的小毛病,很多时候正是大病的征兆。它帮助我们彻底认清那些大病特有的小信号,全方位、系统化,彻底排除大病隐患,每章结尾,更有10位名医专门献上宝贵的就诊建议。有了这本书,就等于给身体上了保险!

   7、《病由心灭》,周行著,中国戏剧出版社2013年9月第1版,定价:29.80元。

   《病由心灭》是一部国内本土化心理健康常识类图书。提出“病由心生,亦由心灭,求医不如求己,治病宜先治心”的理念。这本图书针对常见疾病成因,进行了心灵层面的解读。同事这本书里还包含了事业、爱情、子女教育方面的理论,参悟方法的指导,帮助我们清扫心灵垃圾。每个人的疾病,都是有自己的心生的,心影响着人的性格,性格决定着人的命运。

   本书告诉我们:心情影响健康,通过调整心情,理解社会,人生,命运,进而修养性格,反求诸己,安时处顺,以达到祛除疾病改变命运的目的。东西方谚语都讲性格即命运,作者从人的心情与性格,性格与命运的关系入手,认为人们可以通过消除不良情绪,涵养性格,做到正气充足,公心忘私,从而使生命安和,生活也会幸福顺利。作者周行自称人生散客,践履生命的行者,爱好中医,钻研佛道,崇尚儒家。

   8、《坐着要健康》,[韩]赵诚俊等著、于丽译,武汉出版社2013年8月第1版,定价:45.00元。

   这是一本通过练习简单的办公室伸展操来调节健康的书,它可以帮你缓解颈部、肩膀、腰部等身体部位的紧张酸痛,可以消除忙碌的工作带来的健康压力,还可以让你在繁重的生活中得到片刻的休息和释放。每天15分钟,解决久坐一族的健康与美丽的烦恼,轻松告别慢性疲劳、腹部疾病、腿部疾病、肩部疾病以及驼背等,让忙碌的你不用去健身房,在上班时间内,职场小病一扫而光!主要作者赵诚俊为韩国中央大学社会体育系教练,曾担任过金泰熙、李孝利、李慧英、郑京浩等多名演员的私人教练,活跃于韩国KBS电视台。

   9、《我战胜了癌症》,庄杏珍著,浙江科学技术出版社2012年11月第1版,定价:32.00元。

   作者庄杏珍是台湾省高雄冈山人,从20岁起一直在癌症中度过,迄今已战胜乳腺癌、宫颈癌、直肠癌、肝癌四种癌!在《我战胜了癌症》一书中,作者将其抗癌经历、经验和方法和盘托出,与癌病患者分享。癌症的发生、发展与免疫功能,特别是细胞免疫功能有密切的联系,所以千万不可小视。淋巴系统是人体最重要的免疫器官!只要按照本书提供的步骤坚持做淋巴排毒健身操、淋巴排毒按摩和食疗,就能激活淋巴,排毒抗癌。作者在书中不吝分享了她自创的排毒操、淋巴按摩与中医食疗的三合一养生功法,由内而外扫除身体的毒素,修复自身免疫解毒机制。此外,她还公开了长年抗癌生涯中所采用的食谱,以及对于食疗的独到见解,希望能帮助读者迈向更加全方位的抗病养生之道。希望这本《我战胜了癌症》能让更多人受惠,学会“不生病的秘诀”!

   10、《向老天爷要健康:24节气养生大法•秋冬篇》,迷罗著,浙江大学出版社2013年8月第1版,定价:29.00元。

   秋冬时节,天气由热转冷,气候也由潮湿转为干燥。在这个转变过程中,我们需要特别养护哪些部位?秋冬饮食有哪些宜忌?秋冬进补什么时候开始为宜?在本书中,作者结合中医、瑜伽和秋冬时节的节气特性来谈秋冬养生事宜,方法简单高效,事半功倍,老少咸宜。本书以著名养生专家迷罗在腾讯微讲堂所作同名讲座为基础,根据现场录音和作者补充整理润色而成,是汇集经络、瑜伽、食疗的三合一健康养生手册,内容比视频更丰富、更全面。作者迷罗出生中医世家,潜心研习国学及中医多年,亦是国内知名瑜伽大师,国际中医针灸师,他对中医学和瑜伽养生有独到的见解和领悟,并在教学中将二者结合,创立了“元瑜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