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专题
 

武之强者 混元一气

2018-10-8 9:39:53

  2018年10月5日-7日,第五届国际混元太极拳交流大会暨纪念冯志强先生诞辰九十周年活动在北京九华山庄隆重举办,来自俄罗斯、法国、德国、日本等国家及中国北京、天津、山东、江西省等地市的119个代表队,一千四百多名混元太极拳传人汇聚一堂,共同交流、研讨太极功夫和太极文化。其中年纪最大的拳友七十多岁,年纪最小的拳友仅四岁。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原中国武术协会主席张耀庭,原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李杰,国务院参事于赋,原中国武术研究院副院长张山,江西省景德镇市副市长熊皓,北京市旅游委副主任安金明,原北京市武术院副院长张有峰,北京陈式太极拳研究会会长王洪恩、著名武术冠军戈春艳、日本混元太极研究会会长小池勤,中国世界民族文化交流促进会会长马小玫,内蒙古河套酒业集团董事长张庆义,太极疗(中国)文化发展有限公司CEO张欣,武当杂志主编刘洪耀,杨式太极拳名家崔仲三,杨式太极拳名家傅清泉,中央国家机关太极拳协会常务副秘书长聂健全,无锡金都彩印有限公司董事长朱金方,郑州大学体育学院书记张绍通,清华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文化遗产保护中心副主任崔光海,孔医堂董事长孔令谦,北京大学武术研究中心主任王冬敏,北京混元太极武术文化发展中心主任冯秀芳等代表及嘉宾出席了活动。张耀庭先生宣布交流大会开幕。本次活动包括交流大赛、纪念冯志强先生活动、专题研讨会、颁奖闭幕典礼等内容。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5日下午,一系列以纪念冯志强先生为主题的活动陆续开展。纪念研讨会上,混元联合会理事长冯秀芳、本届大会执行主席迟宝平、景德镇市副市长熊皓、原中国武术协会副主席张山等分别进行了专题发言,追思过往,缅怀冯公,激励太极人担当起继承优良传统、弘扬太极文化的责任。活动现场,冯志强先生“薪火相传 风采展示”纪念展,通过以文字资料、影像资料、各类非常珍贵的实物等多种形式,集中地再现了冯志强先生的生平事迹、成长过程、武学思想、混元太极的发展过程及对社会的贡献。据了解,这是大会组委会诚意征集了国内外混元弟子们珍藏的冯志强先生的墨宝、题词、信件、礼物、纪念品,由冯秀茜精心负责、准备、布置的纪念展厅,希望让大家感受到冯志强先生的大德思想和人格魅力。《专题研讨交流》交流环节分为三个分会场同时进行,包括演讲、演示等形式,会场气氛热烈,掌声不断。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10月6日-7日,分别在九华山庄16区多功能厅进行了混元太极交流赛。竞赛内容包括混元太极拳竞赛套路16式、混元太极拳48式、混元太极炮捶38式、混元太极剑、混元太极刀以及推手和集体项目比赛。参赛运动员有71周岁以上的老人,也有12周岁以下少年,最小的少儿选手不足10岁。按8个年龄段、性别及比赛项目,运动员划分了76个组。

  
精彩表演
精彩表演


   10月7日晚,举行了隆重的颁奖和联欢晚宴活动。分别颁发了个人和集体的优秀奖项。冯秀芳、戈春艳以及其他众多的混元太极传人进行了精彩的功夫演示。

  
颁奖联欢会上,法国代表表演节目
颁奖联欢会上,法国代表表演节目


  
日本代表团表演节目
日本代表团表演节目


  
冯秀芳表演混元太极
冯秀芳表演混元太极


  
戈春艳表演八卦掌
戈春艳表演八卦掌


   著名太极文化学者、世界太极拳网总编余功保先生应邀出席活动,并为活动题词:“武之强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