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专题
 

太极拳在土耳其大城市渐受欢迎

新华社 2018-8-20 10:26:44

  
8月9日,在土耳其伊斯坦布尔,太极拳教师阿塔奇(前)带领弟子们练习。 新华社记者贺灿铃摄
8月9日,在土耳其伊斯坦布尔,太极拳教师阿塔奇(前)带领弟子们练习。 新华社记者贺灿铃摄


   新华社伊斯坦布尔8月10日电(记者 贺灿铃)入夏以来,在土耳其伊斯坦布尔市中心的一座公园内,几乎每天上午都有十几名土耳其人练习太极拳。久而久之,这已成为当地一道特别的风景。

  

   在土耳其太极拳教师阿塔奇的带领下,弟子们一丝不苟地练习,阿塔奇还会亲自示范,纠正弟子们的动作。

  

   阿塔奇从1999年开始接触并学习太极拳,两年后他还专程前往中国武当山进修太极拳教师课程。如今,他已是土耳其知名的太极拳教师。在他看来,练习太极拳能够带给人们身体和精神上的平衡与和谐。

  

   阿塔奇的弟子巴尔塔奥卢练习太极拳已经两年。他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练习太极拳提高了他的生活质量,每当在户外呼吸着新鲜空气、光脚踩在泥土上练习时,身心倍感愉悦。

  

   阿塔奇的另一名弟子、37岁的女演员奥亨说起练习太极拳后的感受更是眉飞色舞。“我感觉比以前更有活力,注意力更集中,工作效率也提高了,而且之前困扰我的失眠和胃病也不复存在了。”

  

   采访中,中土文化协会副会长卡斯勒奥卢介绍了他们为当地太极拳爱好者安排场地与课程的情况。“冬季我们会在体育馆、瑜伽中心等室内场馆开设课程。随着夏季的到来,我们会选择在公园等户外安排课程。”

  

   卡斯勒奥卢说,在伊斯坦布尔等大城市,太极拳正逐渐为民众所接受和欢迎,因为这项运动有助于舒缓城市生活的压力和焦虑。

  

   眼下,太极拳在土耳其还属于小众健身运动,不如瑜伽那么普及。“知道太极拳的人可能只有百分之六,但知道瑜伽的则有百分之六十。”阿塔奇说。

  

   “不过,互联网让世界变得更小。想了解学习太极拳的人通过网上搜索就能很快联系到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