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专题
 

【特别视频】什么是武术的本质?如何修炼功夫的高境界?武学讲坛直击根本

世界太极拳网 2017-5-9 16:07:33

  武术的价值是什么?中国武术应该练什么?武术的技击和养生的要素有哪些?2017年5月8日晚,著名武术文化研究家余功保先生应邀在北京体育大学武学讲坛进行武术文化讲座,武术学院的众多学生、研究生等聆听了讲座。北京体育大学武术学院院长张强强、著名太极拳教授黄康辉、滕树云等出席了讲座活动。

   武学讲坛是由北京体育大学武术学院主办的高端武术讲座活动,以“探究武学真谛、弘扬武术文化、振奋民族精神、致力于打造武术界第一文化讲坛”为宗旨和目的,致力于推广武术文化,传承武术技理技法,弘扬中华民族精神,为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可持续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武学讲坛现场
武学讲坛现场


  
武学讲坛嘉宾
武学讲坛嘉宾


   余功保先生的讲座分为六部分,包括中国武术的概念、中国武术的结构和功能,中国武术的技击要素,中国武术的养生原则,中国武术的文化内涵,中国武术的生命观和人文精神等。讲座受到北体大师生的热烈欢迎。讲座结束后,还进行了现场提问和讨论,是一次关于中国传统武术的高层次研讨交流。

  
余功保先生演讲
余功保先生演讲


   武术学院院长张强强为余功保先生颁发了《武学讲坛》主讲嘉宾聘书,并发表热情洋溢的讲话。

  
颁发聘书
颁发聘书


  
北京体育大学武术学院院长张强强
北京体育大学武术学院院长张强强


  
余功保向北体大武术学院赠送太极拳论书法作品
余功保向北体大武术学院赠送太极拳论书法作品


   本次讲坛活动世界太极拳网进行了全程采访和报道,北京武悦上品公司独家赞助。

  

   【特别视频】余功保先生北体大讲座:关于武术本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