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专题
 

纪念陈发科先生进京传拳90周年北京陈式太极拳展演活动举行

2018-5-8 17:47:14

北京陈式太极拳的发展,是从陈式十七代宗师“太极一人”陈发科开始的。陈发科先生1928年来到北京传授陈式太极拳至今已90年,陈发科在京传拳近30年,他使古老的陈式太极拳从乡村来到大都市,开创了陈式太极拳在全国发展的新纪元。陈发科先生还为我们留下了两百余张宝贵的拳架照片资料,现在全国普遍流行的陈式太极拳一路83式、二路71式就是陈发科晚年的套路。这两套拳是陈发科来北京后发展定型的,故又称“北京陈式太极拳”,是传统陈式太极拳中重要的一支。

  
合影
合影


   为纪念陈发科先生进京传拳90周年,华城武术社于2018年5月6日成功举办了一次有华城武术社会员、北京陈式太极拳爱好者一百多人参加的北京陈式太极拳交流展示活动。本次活动以集体展示为主,特别鼓励青少年朋友参加表演和观摩。

   华城武术社所属少儿培训中心、清华大学、中山公园、玉渊潭、陶然亭公园、门头沟中天、大兴、回龙观、世纪坛、会城门、昌平公园、复兴等十多个辅导站进行了精彩的北京陈式太极拳集体套路表演。

  
精彩图片
精彩图片


  
精彩图片
精彩图片


  
精彩图片
精彩图片


  
精彩图片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