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极拳网络学院


中国太极文化走进法国参议院

世界太极拳网 2014-12-4 15:27:20

  2014年12月1日,担任法国参议院太极教练的华人武术家袁祖谋先生带领中法两国弟子和上海体育学院太极拳队参加位于巴黎卢森堡宫的法兰西第五共和国参议院中法建交50周年“太极拳节”活动。活动上法国“徒弟”表现毫不逊色,“推手” 等动作有模有样。

   知名学者、中国武术九段邱丕相先生在中法建交50周年参议院“太极拳节”活动上现场题诗“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书赠法国参议院。图片摄于2014年12月1日下午,卢森堡宫参议院内。

  
邱丕相先生现场题诗
邱丕相先生现场题诗


  
上海体育学院太极拳队在“太极拳节”活动上进行太极扇表演。
上海体育学院太极拳队在“太极拳节”活动上进行太极扇表演。


  
中国武术九段邱丕相先生演练太极拳
中国武术九段邱丕相先生演练太极拳


   在中法建交50周年参议院“太极拳节”活动上,参加中法建交50周年参议院“太极拳节”活动现代手搏示范表演的部分运动员与国际手搏联合会主席袁祖谋先生(右四)与参议院公务员体育文化协会主席让•克利斯朵夫•德沙尔先生(中)合影。

  
合影
合影


   在中法建交50周年参议院“太极拳节”活动上,上海体育学院郭玉成教授(右)、国际手搏联合会主席袁祖谋先生与参议院公务员体育文化协会主席让•克利斯朵夫•德沙尔先生合影。

  
合影2
合影2


   在中法建交50周年参议院“太极拳节”活动上,知名学者、中国武术九段邱丕相先生与参议院公务员体育文化协会主席让•克利斯朵夫•德沙尔先生共同展示邱丕相先生现场手书的“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两句诗每行皆一笔写就。

  
合影3
合影3


   在中法建交50周年参议院“太极拳节”活动上,知名学者、中国武术九段邱丕相先生(后排左二)、参议院公务员体育文化协会主席让•克利斯朵夫•德沙尔先生、上海市摔柔协会秘书长夏双喜先生(后排右三)、上海体育学院郭玉成教授(后排右二)与国际手搏联合会主席袁祖谋先生与上海体育学院太极拳队共同展示赠予法国参议院的书画作品并合影。

  
合影4
合影4